今天超級緊張的,昨晚也緊張到睡不著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想像,站在台上面對這麼多學生的感受
對我來說這真的還是頭一遭
一上台整個腦袋都是空白的
準備的稿子也是有點脫序的說出
加上一早喉嚨沒有多喝點水~~超乾的
說話一直卡卡的
唉!~~講卓越人生真的不是一般人做的來的><

希望這次的故事可以激勵到一些人囉!
我這幾天一直查他的資料~
盧蘇偉的故事真的很傳奇,加上他的筆法寫的很詼諧
很適合大家去閱讀喔!
推薦書籍『看見自己的天才』

**************************************************************
97學年度第2學期晨間卓越人生活動演講資料
主講老師:范雅棻
主題:一個台灣『雨人』的成長故事─盧蘇偉
時間:98 年 3 月 25 日
地點:司令台
對象:全校學生


八歲一場高燒引發致命的腦膜炎,讓盧蘇偉記憶功能嚴重受損,智商只有70(相當於輕度智障的標準),從小就念啟智班,一直到小學5年級才知道如何看時鐘;他的前半生幾乎是用眼淚堆築而成,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國中老師對他說:「你是豬嗎?連豬都聽得懂老師說的話,老師講了十幾次你還不懂。」老師一講到豬,他的眼睛馬上亮了起來,因為小時候媽媽送他一隻豬當寵物,他就很高興的問老師豬在哪裡?老師當時很生氣的對他說:「你怎會笨到我罵你是豬你都聽不懂,你是不是腦震盪的豬阿?!」當時只有家人對他說:「即使你是豬,也是全世界最聰明的豬」。家人全力地支持他、陪伴他、鼓勵他,讓他有堅持下去的勇氣。

大學考了七次,終於完成不可能的任務,連盧媽媽都說很意外:「我怎麼知道他考的上?他想要考,我就準備二十年讓他考,怎知他第七年就考上了」。大二時,馬傳鎮教授發現盧蘇偉在邏輯思考及創造方面有著天才般的能力,也為他找到了合適的學習方式。馬教授說:「你不是笨,你只是聰明得跟別人不一樣。」自此盧蘇偉像開竅般,成績一路長虹。他運用了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以第三名的成績畢業,並且進入地方法院當觀護人,幫助許多輟學或吸毒的孩子們。

現在的他,是一位輔導專家,不但負責觀護百位問題青少年,也是位國內、外知名的潛能專家,曾受邀美國、加拿大、澳洲、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菲律賓等國家,演講已逾三千場,更躋身為作家的行列,出版過三十多本著作,他為他自己的人生創造了無限可能,從白痴變成了天才。雖然智商被評定都只有70,但盧蘇偉相信,世界上沒有行為偏差的孩子,也沒有天生不會讀書的孩子,只要你能看見自己的天才,發揮自己的專長,每個人都值得期待!

我相信在場的同學也是如此,現在的成績並不代表未來的成就。「世界上唯一沒救的是,自己先放棄了自己。」倘若在學習上有所困惑時,應該把你的自信表現出來,失敗了別氣餒,或許只是你的專長還沒有發揮出來罷了。其實我們的天賦中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不足又如何呢?我們應該去看我們會的是什麼,因為這個世界需要的是我們會的能力!


學學盧蘇偉:『你不笨,你只是聰明得跟別人不一樣』



照片來源:http://blog.udn.com/lusuwei/25371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