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提到扁食應該大都會聯想到花蓮的液香扁食
可是其實扁食是台灣的傳統小吃
只要到各地都有其有名的店家
如台中—是以第二市場的扁食最出名
但這次我要介紹的是苗栗的天雲祖傳扁食

ㄎㄎ~~這次的美食記錄的源頭真的很特別
我是利用看電視而想品嚐的店家
記得上週看台視的熱線追蹤,介紹了兩家店
一家祖傳扁食、一家柳家韓式料理
剛好無巧不巧,老爸要去苗栗出差
更湊巧的是老爸的同事也有看這個節目
當場請老爸帶路買扁食去(PS。老爸是苗栗客家人囉!)

老爸當然也幫我們帶回來五大盒分享
它是冷凍包裝,一盒中有20顆50大洋(換算下來並不貴喔!)





整份包裝熱量360大卡,利用新鮮的豬肉、麵皮製作
可保存一個月左右,對外宿者來說也蠻方便的 ^ ^




打開包裝後
裡面的扁食真的都很漂亮喔!  除了包裝是用自動化機器外
扁食都還是採用手工製作
不會因為冷凍包裝而敷衍隨便~~~(有加分到!)




當然最重要的是口感囉~~
不囉唆!馬上下水煮了一下  (因為冷凍關係需要多煮幾分鐘)
有圖有真相,每一顆都還蠻大份量的
吃起來很有飽足感,口味還不錯~
因為自己煮的關係,沒有高級湯頭
倘若有心的話,可以利用好一點的高湯、加上芹菜,味道一定又加分許多
據說在店家吃的湯頭就是大骨湯(可惜沒有到場品嚐~~)






據電視報導,此店家就是苗栗人所熟知的江記餛飩
在地傳承七十年的著名老店
有提供宅配服務喔!!
地址:苗栗市天雲街1巷8號


有機會到苗栗時,別忘記到此品嚐一下70年傳承的老店喔!








【~後記~】

為了美食真的打破沙鍋都要追隨到底
當時電視介紹了兩家店一家祖傳扁食、一家柳家韓式料理
我跟我姐瘋狂的被「柳家的達卡比」所吸引
超愛韓式料理的我,勢必一定要吃到




〝達卡比〞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