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來台北工作後,"正常"的作息已經變成了一種習慣
        說正常也算不正常!(太早起還被笑說是老人呢!)
        因一個人居住的關係,深怕早上遲到都會把手機鬧鐘調到5:50
        但大多時間都比鬧鐘還早起,有時連假日也是六點多就起床(一點也沒有放假的FU)

        今天還是依照慣例,五點就驚醒了
        電視還是忘記關機,看著重播的夜間新聞>.<
        打開電腦亂逛部落,一邊忙著做著自己的早餐及午餐
        感覺今天自己怎麼這麼的居家與悠閒(ㄎㄎ~)

        重點還是要介紹一下這兩天的午餐輕食!
      紅豆薏仁湯燙青菜  (與其說 是燙青菜不如說悶青菜>///<




        

        比較可惜的是:青菜並不是真正用燙的!而是用電鍋悶煮  (家中的電磁爐等沸騰要很久><)
        所以青菜帶來當中餐都有點變黃了!建議大家還是買不易變黃的蔬菜,如綠花椰菜
        但大陸妹的口感有吃過滷味的人應該都知道~很脆~
        所以雖然外表不討喜,但它那真實的內在(脆甜的口感)還是有加分到






        ~紅豆薏仁的功效~兼具瘦腿跟美容!重點是糖份(竟可能少加或不加)

        切記:薏仁一定要是四神湯那種大薏仁喔!才有利水消腫的功效,重點是口感上也比較有嚼勁
        Vanessa每次去吃三種冰時都一定會叫大薏仁的(ㄎㄎ~喜歡它在口中咀嚼的口感 ^ ^)




        其實是週日下午逛了自家附近的菜販,買了金針菇與大陸妹
        並利用電鍋煮了一大鍋的紅豆薏仁 (之前吵著要煮。親愛的老媽特地幫我買的喔!
        連續兩天的中午的輕食料理,主要還是讓自己的腸胃更樂活一下!
        畢竟每天都要吃學校有點油膩的自助餐,都讓小肚變成大腹了~ㄎㄎ~


        其實Vanessa很喜歡烹飪,只是都沒有機會
        只有偶爾在家小露一手(煮麵、涼拌輕食點我)、咖哩點我)、韓式年糕點我))
        前陣子還有想過要花點學費去學習呢!但時間上比較難配合
        (另外也覺得好像是貴婦級的生活~~ 老媽應該會罵說:花錢學主菜會不會太誇張~ㄎ ㄎ)
       或許 等Vanessa有錢又有閒的時候應該會真正去好好學習最愛的義式料理及甜點吧!





        標題就已經說明了!這篇主要還是雜記:也就是很雜的日記~~ㄎ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Vanessa碎碎念1

何謂:9/27的Workdays

昨天接受到的訊息竟然在四月初以前要連續度過27天都跟工作有關的日子
沒有所謂的週休,週一到週六要到校就算了,連唯一的週日假期都被剝奪>.<
一點放假的FU都沒有了!!
只能期待五六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Vanessa碎碎念2

明明這兩天是輕食日,竟然還是有學生分送甜食讓我破功>.<   (今天突然變得超有人緣)
哈哈!愛吃甜食的Vanessa真的只要品嚐到巧克力心情就會快樂許多!
總之謝謝大家的貼心小零食囉!讓一天有了開心溫暖的開始 ^ ^

 

        
        還是忍不住吃了夾心巧克力爆卡的核桃酥餅!  一軟一脆~~幸福!
        (沒辦法,Vanessa一遇到陰雨天心情就會有點DOWN,還是需要甜食激勵一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