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一天一天的過去,才一晃眼竟然又跨越到新的一年
  去年瘋跨年才熬夜北台灣走透透,今年人事已非(哈~~不是啦!是今年的組合大換血 ^ ^)  
  本來今年並不打算跨年的,但好友寶媽熱情邀約下就這樣加入了他們一家人的跨年吃透透之旅
  ......................................................................................(迷之音,也拖太久的食記了>////<)

  好友寶媽真的很厲害,每次都會開發很多令人期待的店家,這次家族之旅她當然也好好研究了一番
  說到湯包每個人一定都想到聲名遠播的鼎泰豐 , 雖然很不錯,可惜價位真的太不可愛了
  對於講究美食又不想大失血的我們來說,當然要開發物廉價美的店家囉!
  這次來到很多美食部落中常討論到的濟南鮮湯包
  
  跨年夜想到每個有名的店家吃飯,真的要提前訂位,尤其是位在捷運連線上
 濟南鮮湯包位在忠孝新生站附近,一下捷運戰再走個幾分鐘的路程,很方便的!
  店家外觀非常的明亮,還有戶外候位區,裡面一邊是用餐的空間,另一邊是開放式廚房




  Vanessa發現很多湯包店都會如此設立,讓消費者看到師傅們大顯神通的模樣 ^ ^
  這樣明亮又乾淨的廚房空間,真的加分許多



    用餐空間屬於狹長型,位置並不多(可容30人左右)
    當天七點多到達,已經擠滿了人,還好有事先訂位
    PS。服務生很可愛也很爽朗,看到Vanessa在拍照還特地蹲下不入鏡@@   



    特色的大紅燈龍高掛,用餐時還蠻有中國風的用餐氣氛
    側邊有小菜區,亮亮的臺基上擺滿了各式小菜供人拿取



   菜色真的很多元可口,價位不等,未標價好像是35-40大洋(SORRY~當天沒有記價格)
   部分高單價的小菜會特別列出標價,價格透明讓消費者可以自由選擇




  以上小菜真的很吸引人,可惜我們還有"續攤",只好克制點了一盤百頁豆皮來嚐鮮



   有吃辣的冰友們,據寶媽推薦,他們的辣椒是特製的喔!蠻推薦嚐嚐(可惜Vanessa不吃辣^^)




   當天跟寶媽家人用餐,其實心情還是有點緊張><  ,畢竟有大人在(寶媽的媽媽)
   所以點了哪些料理哪些菜色,都是交由寶媽全權發落~  Vanessa只負責品嚐囉!!
   第一籠圓籠鮮湯包,湯包一籠8個,熱騰騰的上桌了
   每一顆都得小心翼翼拿起,因為湯包皮薄嫩內含沉甸甸的湯汁,肉質鮮美吃起來清爽不膩口




   第二籠絲瓜蝦仁包
   店家招牌(也是寶媽極力推薦的,據了解最好還要事先預定,因為好像有限量喔!)
   從湯包的外觀就可以看出內裡翠綠色的絲瓜清楚地透出來(你看看~~皮還蠻透薄的)
   一口咬下有微微湯汁,內含豐富的絲瓜與蝦仁,真材實料都看得到   
   說真的,會出水的絲瓜想包裹在湯包中,真的要很有技巧



   絲瓜是切成丁狀,還保留著翠綠的色澤和清脆的口感,裡面沒有包肉,而是以滿滿的絲瓜取代
   蝦仁大小剛好,雖然沒有肉的鮮味,但多了蝦仁的鮮味與絲瓜的清爽甜度




  第三籠燒賣   口味比較一般,但不會有油膩感(安全過關)



   第四道雪花煎鍋貼   Vaessa 超推薦的,就像日本鍋貼般,將底部煎的焦焦脆脆
   一口咬下那清脆的聲音真的很吸引人,重點是不油膩,外皮也很彈Q
   裡面包裹的豬肉餡與蔥花搭配的將將好,不用沾醬料就很好吃了 ^ ^




    第五道牛肉捲餅
    這也是推薦的一道菜色喔!!滿滿紮實的牛肉片與小黃瓜包裹於內
    麵餅外皮酥脆又彈Q,很有嚼勁,超愛麵食的Vanessa極力推薦 ^ ^b




    SORRY~這次用餐忘記拍下菜單了,所以每道菜色的價位不太清楚(記得這次最貴的是絲瓜蝦仁湯包)
    但整體CP值頗高,還送下次消費的小菜使用卷呢!!
    重點是小店卻很溫馨,服務生都很親切的跟我們聊了起來,還特地幫我們合照
    有機會下次還會再次光顧的~


【店家資訊】濟南鮮湯包
店家地址:
台北市濟南路三段20號
店家電話:(02)8773-7596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1:00  (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