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短暫的年假就這樣快速飛過,Vanessa其實也利用了幾天的假期休息了很久
  部落格也很久沒有迅速更新了>.<......發現自己對寫文章有點些微倦怠感

  上週六在家發現年前買的鬆餅粉都還沒有人動作,喜愛在家烹飪的因子又在蠢蠢欲動
  每每看到烹飪達人的部落都有很多自己甜點的食譜,都會很心動地想要大展身手一番
  可惜每次熱忱的心都會被老媽潑冷水......「花錢買還比較快呢!」
  這次心一橫,從自家頂樓搬下"未開封的鬆餅機",說什麼都要來個第一次吧!

  日正鬆餅粉是看了他人部落推薦不錯用的平價鬆餅粉
  (但也發現價格好像不一定,有時特賣可以買到44大洋左右,也有時會比較貴些~~)
  盒裝背面有簡單的食譜,只要有鬆餅機即可DIY囉!
  (沒有鬆餅機也不用氣餒,好像可以利用平底鍋煎,都有不錯的效果 ^ ^)

看下一張(直接按c)

   
【鬆餅食譜】  300公克的鬆餅粉+兩杯養樂多瓶的牛奶(約260CC/也可用水代替)+兩顆土雞蛋    
   攪拌均勻即可.............................................真的很簡單喔!

   拿出擱置在家許多之全新鬆餅機




   倒入麵糊兩湯匙,約有點起泡即可壓下蓋子




    熄燈後即可拿出熱騰騰的美味鬆餅了,在烘烤時就有陣陣的麵粉香氣傳了出來





   拿出想要搭配的果醬或奶油,輕輕鬆鬆在自家廚房就可以完成格子鬆餅囉!!





    在家DIY真的很有趣,不只是省下出去喝下午茶的甜點費用,更可以增進家人間的感情喔!!
    像這次的格子鬆餅,連姪女安安都玩得不亦樂乎呢!重點是好吃又好玩~~大家可以在家試試看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