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醜醜的浮腳筋 靜脈舒活有方法
血液循環-美腿爆青筋 嚴重會引發潰瘍
中國時報【李盛雯╱台北報導】
        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主要因為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血液長時間累積在下肢,日積月累後靜脈壓過高導致破壞靜脈瓣膜,讓腿上冒出紅色或藍色的蜘蛛網狀扭曲血管,甚至出現樹瘤般的硬塊。

        俗稱「浮腳筋」的靜脈曲張,患者主要以青少年、懷孕以及更年期這3大時期為主,女性比例約為男性的3倍。一些需要久坐或久站的工作比較會有這個問題,例如廚師、醫師、百貨公司的櫃姊、接線生等都容易受影響。

        一名30多歲的櫃姐,靜脈曲張嚴重因不想開刀,目前使用淨脈舒幫助改善下肢靜脈循環,建明診所蘇聿懋醫師表示,內科治療是盡量幫助血液循環改善,在改善下肢靜脈血液循環後,櫃姐覺得腳的沉重感減輕,腿部浮腫也得以緩解,有效減少行動上會出現的疼痛及笨重感,痠脹程度也會得到紓緩。一般來說如果內科治療沒有顯著改善,會建議轉往外科治療。

        靜脈曲張依照嚴重度分6期,通常非必要開刀的話,醫師會先以彈性襪或藥物輔助改善,不過有些女性因美觀問題,第一級就會去做雷射治療。蘇聿懋表示,藥物控制分兩階段,3至6個月有效果就繼續服用,若效果不彰就轉往外科評估下一步治療。

        臨床觀察,藥物性治療佔大多數,約7至8成,例如以馬栗種子萃取的藥品,每日兩次口服,可改善慢性靜脈功能不全引起的局部腫脹。

        若不積極處理靜脈曲張問題,嚴重者會引發潰瘍,腳的顏色出現變化,尤其糖尿病患者甚至要面臨截肢。患者在藥物控制之外,平時加上抬腿及按摩輔助,強化下肢血液循環,持之以恆,可改善靜脈曲張問題。


文章連結:http://tw.news.yahoo.com/%E8%A1%80%E6%B6%B2%E5%BE%AA%E7%92%B0-%E7%BE%8E%E8%85%BF%E7%88%86%E9%9D%92%E7%AD%8B-%E5%9A%B4%E9%87%8D%E6%9C%83%E5%BC%95%E7%99%BC%E6%BD%B0%E7%98%8D-21300043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