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創新應用賽 尋找下個憤怒鳥

下一個憤怒鳥會在台灣誕生?中華電信提供年輕人創新舞台。全台規模最大、總獎金高達1200萬元的2012電信創新應用大賽,創作擂台得獎菁英出列。昨(29)日舉行頒獎典禮,共頒發7大類13組冠亞軍及優勝隊伍。世新大學師生是本屆最大贏家,一舉囊括整合行銷組冠、亞軍及3個優選,抱走超過50萬元獎金。

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表示,創新是競爭力的核心,中華電信積極培育創新資通訊人才,持續舉辦電信創新應用大賽,結合「網路擂台」與「創作擂台」,打造國小、國中、高中、大專院校、以及社會人士皆能一同參與的大型網路賽事,以全球化視野,積極鼓勵創新,點亮數位生活,期望幫助台灣找出下個憤怒鳥。

作品題材多元 貼近生活

廣受全台國中小師生喜愛的網路擂台,本屆吸引全國1700所國中小學參加,已於8月揭曉全國網路學習總霸主。創作擂台分為7大類應用組,今年有14075隊報名,是去年的一倍。值得注意的是,競爭激烈的行動應用組,首見高中生獲獎,顯示創新電信應用開發向下扎根,已蔚為風潮。

「行動應用」、「雲端應用」讓參賽者透過行動、雲端等工具開發不同領域的數位應用;「智慧家庭」、「應用創意」、「整合行銷」讓參賽者透過整合行動、數據、MOD等跨平台工具,激盪出更前瞻、且貼近生活需求的全方位數位服務,充分展現多螢一雲的前瞻趨勢。

參賽作品題材多元,從健康照護、財務管理到休閒娛樂,其中以急救指導、復健醫療為主題的得獎作品,突顯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健康照護與智慧家庭應用整合潛力十足,顯見電信與科技不只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讓生活更加便利。

而「文學創作」組別競爭也很激烈,不同文體的創作者不約而同以細膩的筆觸刻畫新世代的親情交流,勾起評審共鳴。「音樂創作組」入圍作品曲風多元,得獎隊伍輪番上陣Live演出,充分展現創意才華。

得獎作品 有機會上架

中華電信將產學合一,深耕台灣數位內容軟實力,所舉辦的「電信創新應用大賽」已成為打造創意、研發、育成的開發平台,不僅提供參賽者完備的創作環境與應用軟體開發工具教學,得獎作品更有機會上架中華電信雲端hicloud、行動Hami、光世代HiNetMOD平台。其中,「行動應用」得獎隊伍作品將於Hami Apps軟體商店獨家上市3個月;而音樂創作冠、亞、季軍作品,更可獲得評審老師專業育成,並於KKBOX發行數位單曲。

網址: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1051801+112012113000058,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