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工作,優質生活不是夢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公佈,今年有近一成六的新鮮人半年來找不到工作。有工作的平均第一份起薪不到兩萬五,創下三年來新低,平均待業期長達64天。人力銀行進一步表示:「很多企業釋出職缺的意願降低了,釋出的職缺大部分以民生服務業為居多,很難把新鮮人的起薪拉高。」勞委會更指出,明年第一季人力需求,人數只增加2萬6千多人再創新低。傳統製造產業式微,科技裁員風暴一波接著一波,就業市場這波冷冬,紛紛令畢業生擔憂,「未來出了校園,找不到工作!」

        保成學儒文教機構鄭智尹主任表示,看到許多年輕學子在職場上汲汲營營,卻得不到合理待遇,因此總會建議有心朝穩定又高收入的年青人考慮公職,尤其是司法特考,就是蠻不錯的選擇。

        一般來說,通過三等考試,薪資依不同工作性質的特別加給,待遇大多在7萬元以上;四等考試起薪約4萬3000元;五等考試則以2萬9000元~3萬2000元。退休後也有保障,月退俸約可領到月薪7成,比起現在大學畢業生前往民間企業起薪約兩萬二左右,當然優渥許多。

        想暸解更多有關司法特考各種考試資訊,可以參加(1/11~1/13)保成學儒歡慶司法節活動,詳細活動內容,請上公職王www.public.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