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詩蘭黛集團
            粉紅絲帶乳癌防治宣導活動全球大使
            伊莉莎白赫莉
我的行動是…每一年生日接受一次乳房攝影檢查,並鼓勵全球女性採取相同的行動。

            伊莉莎白赫莉是一位演員、模特兒、泳衣設計師、農夫與母親。於1995年與雅詩蘭黛簽約成為代言人後,這一位擁有雋永美貌的美女承襲了已故伊芙琳蘭黛女士的熱情,致力於喚起大眾對乳房健康與及早檢查及早發現乳癌之重要性的意識,並努力前往全球各地募款以贊助研究、發現解藥。

1.是什麼事情激勵你參與粉紅絲帶乳癌防治宣導活動?
我與過世的祖母非常親近,她是一位了不起的女性,愛好生命且充滿精力。當她發現乳房中有硬塊時,害怕得不敢談論此事,事實上,她等了兩年才願意將罹患乳癌的事實告訴其他人,她的經歷至今仍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伊芙琳蘭黛女士在我開始擔任雅詩蘭黛的代言人之後,邀請我協助她推廣粉紅絲帶乳癌防治宣導活動,我立即聯想到本身的切身之痛。當時我的祖母才剛因為乳癌去世,蒍了紀念她,因此我希望能協助傳遞乳房健康的重要性相關訊息,並為拯救生命盡一己之力。

2.你在擔任粉紅絲帶乳癌防治宣導活動的全球大使後,採取了哪些行動?
我感到非常榮幸,每一年都能透過粉紅絲帶乳癌防治宣導活動,到世界各地傳播乳房健康、教育,以及透過醫學研究、發現相關治療醫藥之重要性的訊息,我曾遇見無數位受乳癌影響的患者,且曾與研究人員談論,發現他們在致力於徹底消滅此種疾病的路途上已頗有進展。他們的故事以及他們一直持續支持此項活動,並鼓勵周圍之所有人採取相同行動的意志力,讓我備受激勵,這就是「攜手完成夢想」的精神。當我們團結一致且共同努力朝向同一個目標前進時,我們就一定能達成目標,我知道伊芙琳一定也是這麼認為。今年,我將鼓勵全球的女性及男性採取行動,讓大家知道我們如何以一己之力對抗此種疾病,現在我們依然秉持著伊芙琳蘭黛女士展現的奉獻與承諾。

3.這些年來你與已故的伊芙琳蘭黛女士成為好友,在你們攜手對抗乳癌的期間,最令你感到難忘的回憶為何?
            伊芙琳蘭黛女士一輩子都充滿活力並熱情地領導粉紅絲帶乳癌防治宣導活動, 她是我最棒的啟蒙導師,我與伊芙琳曾一起至全球各地旅行多次,留下了許多歡樂的回憶。 我記得在2010年,當我們創下有史以來第一個「24小時內單一事件發起最多地標照明」的金氏世界紀錄時,心情萬分雀躍。伊芙琳和我 在一片粉紅色光芒中,一起在最後一個地標 – 帝國大廈 – 點燈, 對我們兩個人而言,那一刻真是別具意義,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知道這一項全球性活動對於讓全世界關注乳房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帶給社會大眾啟發時的感受, 每一次我延續傳統,在世界著名地標點燈時,都會不自主地想起伊芙琳蘭黛女士。

4.你希望全球大眾透過今年的粉紅絲帶乳癌防治宣導活動瞭解到什麼?
            乳癌不受限制,全世界每一個國家的任何一個人都有可能會罹患此病,雖然我們已獲得豐碩的成果,但是要讓乳癌成為過去,未來還有很多事要做,我希望世界各地的人們都能瞭解每一個人盡一份心力,就能讓我們更接近一個沒有乳癌的世界。 簡單的一個小動作,無論是提醒朋友排定每一年定期健康檢查的時間,或為了紀念親人而捐款支持乳癌研究基金會的拯救生命研究,都會提供極大的幫助, 我們的行動可以聚沙成塔,帶來無限可能。

5.你與粉紅絲帶乳癌防治宣導活動已合作達20年,為何今年對你如此特別?
             今年的粉紅絲帶乳癌防治宣導活動是以簡單卻強而有力的採取行動理念為訴求,預期將號召全球數百萬女性、男性和家人提供一己之力,以產生聚沙成塔的強大影響。我記得剛開始與粉紅絲帶乳癌防治宣導活動配合時,伊芙琳曾告訴我「全世界都有女性正在失去生命,卻沒有人在討論此議題。」我們透過不斷的團結以及採取行動對抗此疾病,使以往伴隨乳癌而來的恐懼,現在已被希望與鼓舞的態度取代,目前我們依然秉持著伊芙琳蘭黛女士創辦粉紅絲帶乳癌防治宣導活動時展現的奉獻與承諾。

伊莉莎白赫莉Q&A

問:你如何鼓勵周圍的所有人與你一起採取行動,進行這一項讓你感同身受的活動?
            答:我很幸運,我的朋友和親人都非常支持,且每年都會陪我參加粉紅絲帶乳癌防治宣導活動,有一些人甚至整年都會配戴粉紅絲帶,而且他們大部分人都會在每年排定健康檢查時告訴我,我也總是會提醒大家監測健康的重要性。

問:你希望全球能有更多的人採取哪一種簡單行動對抗乳癌?
            答: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定期接受醫生檢查,且在感覺身體不太對勁時積極找出原因。

問:誰帶給你的啟發最大?
答:我的兒子達米安是我最大的啟發。身為一個母親,我希望他獲得最好的生活,即代表他可以在一個無須擔心親人會受到此種可怕疾病影響的世界中成長。

問:你在忙碌一天後如何消除壓力?
答:喔,我喜歡在每天晚上睡前泡一個長長的熱水澡,以及和兒子在我們的農場散步,享受天倫之樂。

問:你的生活型態如此健康,是否能告訴我們大致的方向嗎?
答:研究顯示健康的生活型態是預防乳癌的關鍵, 我喜歡簡單的食物,擁有自己的有機農場,且僅吃農場養的牲畜, 大部分蔬菜都是自己栽種,而其他物品是在當地的農產品市場購買。

問:你走遍世界各地,在旅途中保持最佳狀態的秘訣為何?
答:隨時補充水分很重要,無論搭車或搭飛機都一樣。每天起床時,我會盡量先喝一大杯水,然後開始一天的活動,在旅途中時,我也會隨身帶一瓶水,且會在包包中或車上各放一瓶,此外,在過去20年,我每天都會擦兩次雅詩蘭黛特潤超導修護露,我的生活中不能沒有它!

            ###
新聞聯絡人:
            雅詩蘭黛集團公共事務部經理張登凱Hurk8788-2368#212huchang@tw.estee.com
雅詩蘭黛集團公共事務部總監蔡易伶Yilin8788-2368#166YTsai@tw.este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