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工作撞牆期,後菜鳥的華麗轉身
進入職場三到五年,早已經不是菜鳥,但也不是老鳥,對於高不成低不就的職位可能開始對於工作感到倦怠,想要改變現況,但是卻心有餘而力不足・・・如果你對以上情況感到心有戚戚焉,很有可能你就是屬於「後菜鳥」的一份子。面對職場工作的撞牆期,要如何重整自己的職涯規劃,理出一條屬於自己的成功之路?無論你是想要轉換跑道還是想在現職按部就班地做好份內的事,都必須面對一波波長江後浪推前浪的浪潮,在打破後菜鳥僵局之前,有兩件重要的事情你不得不好好想一想:
            一、你真的準備好提起勇氣轉換跑道了嗎?
1.檢視現在工作中,是否有非離開不可的必要性,如果只是單純不想再做一樣的事或想逃避某些工作項目,那可能要考慮清楚究竟是不喜歡這個產業,還是不喜歡這份工作?否則貿然轉換跑道,很有可能只是從這個坑掉進另一個洞裡而已。
2.真的確定要轉換跑道了,也要審視對於新工作的性質是不是已充分了解,需要的必備技能自己是否具備足夠的能力。平時就要花時間進修,當轉職機會來臨時,才能垂直發展越換越好,而不是在同一個水平線上繼續打轉。

            二、想辦法主動爭取現在工作中更大的主導性,重新定義職能角色。
1.先不論晉升機會、人際關係,可以單純的理性分析自己對目前這份工作是否還保有興趣、熱誠,如果答案是有的,就盡可能學的專精。
2.確定留在既有工作,公司有資源讓你學習的話,就勇於向困難任務挑戰吧!這樣就能越做越專業,甚至未來有機會成為該領域的專業人才,到時候工作機會自然會隨著你的專業度而增加。

            想要成為職場中的中堅份子,除了自我充實專業實力之外,在能提供完整制度以及晉升管道暢通的企業中任職,更是擺脫後菜鳥身分一大助力。康健人壽保險提供電銷人員許多「幸福紅利」,營造最適合培育職場菁英的工作環境,包括保障底薪不倒扣、業務獎金、國外旅遊獎勵。新進員工立即享有15天特休年假、15天全薪病假,遠優於法令規定。除此之外,針對不同職等的員工提供多元且個人化的培訓課程幫助員工職場生涯發展,讓公司成為員工生活上的好幫手。

            面試加入康健人壽幸福企業,能讓在職場努力奮鬥的你,獲得最豐富、最專業的支持,伴你渡過後菜鳥時期,華麗轉身,開創屬於自己的成功之路;就算是一張白紙的新鮮人或沒有相關經驗的人也沒關係,康健人壽的完整訓練可以讓你站在成功的起跑點上!面試康健人壽歡迎透過各大人力銀行投遞履歷或致電康健人壽電話行銷招募專線0800-888-513。更多關於康健人壽請至康健人壽官網(http://www.cigna.com.tw/)、康健人壽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ignaTaiwan)及康健人壽官方Google+(https://plus.google.com/+CignaTaiwan/)

            <本文由康健人壽邀約有償撰文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