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結束年假的最後兩天,感冒終於好多了
媽咪把冰箱的食材看了一下
請我出馬料理...............咖哩飯

其實咖哩飯之前對我家來說是從來沒出現的料理
因為老媽的觀念是很傳統的
認為黑黑、濁濁的東西會好吃嗎?!
老媽說:你們沒有那麼好養(台語)


我灌輸老媽很多次!不錯吃耶!我們也煮煮看吧!
每次到大賣場我都一直盧老媽買咖哩塊
可是總是以拒絕做收場


2008.11月媽咪突然心血來潮在超市買了日式咖哩塊
某週我回家時,就請我煮煮看囉!

當天我只是憑著研究所同學簡單的教我煮法、還上網惡補了一下
第一次煮的還不賴!
後來當然也就越來越順手囉!


這次是我第六次煮的咖哩飯!
一定要PO在食記上跟大家分享一下



『食材』:
洋蔥1-2顆、馬鈴薯1顆、紅蘿蔔1條、雞肉(豬肉)少許、咖哩塊適量(依照幾人份放入)

『方法』:
1.先將馬鈴薯、紅蘿蔔在小鍋中烹煮軟化(也可以用蒸的)
2.在炒菜鍋中先拌炒洋蔥、雞肉(試口味加點調味料)
3.等馬鈴薯熟化後,將洋蔥到入此燉煮鍋中,並依照咖哩塊的盒裝說明
倒入所需要的水及咖哩塊
4.烹煮滾後(咖哩塊融化),並看個人喜好之黏稠度即可上桌 ^___^
PS。可以個人的口味調整洋蔥及馬鈴薯的量(我個人比較喜歡洋蔥所以會多放一些)



還蠻簡單的料理~~有機會的話,大家都可以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