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Q麵好厲害 開南師生瘦身

吃麵能減肥嗎?桃園開南大學與生技公司合作,開發可以減少澱粉吸收的開南纖Q麵,讓卅六名師生在一個月內,共減重達一八五公斤;其中羽球社長吳家維減掉十五公斤,最為驚人,他說節制的吃加上適度運動,就能有顯著的效果,還要繼續健康的瘦下去。

資管系三年級的吳家維,一個月前的體重高達一二九公斤,早餐吃一個小麥製貝果加上纖Q麵當午餐,而晚餐少吃,不過一定要運動。有開南最靈活胖子之稱的他,還身兼羽球社社長,最大的運動量就是打羽球,從第一周降兩公斤、第二周累積降五公斤、第三周累積降十公斤,到目前為止已有十五公斤的紀錄。他說,還要繼續健康的瘦下去。



 


 


















目前就讀創意學程的學生黃鈺鈞,同樣有突破十一點五公斤的紀錄,他拿出一個月前穿的牛仔褲直接套上,竟還能有好幾個拳頭的空間,「終於可以買新牛仔褲了」,臉上充滿喜悅;副校長林基煌表示,自己每天都能看到體重下降的成績。

愛漂亮的女生也不能讓男生專美於前,健康系三年級的邱郁惠甩肉七公斤,她原本體重為六十四點七公斤,一個月來已降到五十七公斤,她拿出之前穿的大尺碼衣服,用力撕破,也突顯她不想變胖的心情。至於應用英語系的黃奕柔與男友陳致宇約好一起減肥,兩人共甩十五公斤,成績也不錯。

校方表示,這學期九月廿日起,包括副校長林基煌在內的卅六人,每天中午都到觀光與餐飲旅館學系經營的實習餐廳「大學咖啡」吃一份「開南纖Q麵」,有白酒蛤犡、茄汁海鮮、青醬雞肉、威尼斯墨魚等近十種美味料理。近一個月來,每位平均約減重四公斤,共計甩肉逼近兩百公斤。

這次開南麵活動,在學校的大力支持下,推廣健康餐飲概念,幫助卅六位師生減重績效明顯,不用吃得忌口,又能瘦得健康。

資料來源: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0,5248,11050609x112010102300455,00.html

小麥蛋白鎖住澱粉 吃麵也能瘦
2010-10-23 中國時報 【甘嘉雯/桃園報導】

肥胖問題一直以來影響國人健康甚鉅,十大死因中與肥胖相關的疾病占了五成以上。開南大學從這學期起推廣健康飲食,與生技公司研發低卡、低GI(升糖指數)的開南纖Q麵。業者吳啟慎表示,特殊的麵食源自於聯合國防治飢荒計畫,可以提供較長時間的飽足感及所需營養。

所謂的低GI,就是會讓胰島素上升較少,因為胰島素會增加脂肪儲存與抑制人體脂肪分解,而低升糖指數飲食可以避免血糖與胰島素的過度波動,對減肥有幫助。

學校指出,開南纖Q麵是以百分之百的純天然小麥製成,GI值只有廿,跟青菜差不多,比番茄GI卅六、糙米GI六十三還低,卅六位師生真實體驗、真實記錄,每周五天中午吃一餐開南纖Q麵,共計廿四餐。

吳啟慎表示,開南纖Q麵為高蛋白、低澱粉比例麵食,其特殊的蛋白質結構可保護澱粉顆粒,使其不易被水解,成為不易被消化的緩釋型結構。

業者表示,獨特的製程融合目前最新的抗性澱粉技術,及義大利獨特的蛋白質網結構科技,能夠讓澱粉顆粒不易被消化,使天然麵粉增加抗性,製造出如同青江菜般低GI的麵條。口感較一般麵食硬,不過較有飽足感。

透過分析,這種麵條澱粉水解成葡萄糖的速度緩慢,飯後血糖波動極小,約上升十至廿之間,升糖指數約只有廿至卅之間,約為一般麵食一半,相當於青菜程度,甚至優於蕃茄GI卅六,可提供高飽足感。

資料來源: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0,5248,11050609x112010102300456,00.html

民視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izxwfF5vf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