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17周年慶 旅遊雲平台即日上線

    中華電信適逢17周年慶,昨日宣布HiNet旅遊雲平台即日正式上線,以全方位開放雙向平台,提供旅遊業者發展精緻旅遊的環境,同時提供消費者各種豐富的旅遊資訊及資通訊應用服務,協助提升旅遊品質。

中華電信表示,目前已與6大產業,包括旅行社、旅宿業、餐飲業、伴手禮業、交通運輸業與物流服務業合作,提供消費者在旅遊前、中、後的各種旅遊資訊與應用 服務。例如消費者能在旅遊前充分做好行前規劃,並儲存於行動裝置,旅遊中可使用旅遊應用程式(App)進行景點導覽、產品導購等智慧服務,而在旅遊後,更 能進一步將旅遊行程或心得分享給親朋好友。

中華電信期許HiNet旅遊雲扮演旅遊產業的橋接平台角色,建構觀光旅遊數位雨林,開創消費者及產業鏈媒合價值及服務商機,成為構築全民數位生活的重要平台之一。

由於網路建設為數位生活的基石,中華電信指出,為配合政府數位匯流發展政策,中華電信將加速進行固網、行動網路及雲端運算基礎建設,持續發展1Gbps光纖上網技術,以加速台灣從M世代,邁入超高速G世代寬頻服務。

在行動網路部分,中華電信強調,會積極爭取4G執照,提供更高速且多元的行動寬頻服務。此外,在數位雨林的理念下,將強化6大平台(Hami、MOD、雲端運算、觀光旅遊雲、iEN、電信創新)的創新與開放。

同時,中華電信表示,Hami個人雲提供多螢、儲存、分享及交換等服務,結合HiNet、emome、MOD三平台加值應用服務,與數位內容及軟體業者合作,例如與春水堂齊力帶動電子書發展,或者與KKBOX合作提供多螢雲端音樂服務等。

另外,在行動支付服務方面,中華電信指出,自2007年起即投入研發,與國內外產業進行多起試商用服務。2012年時,和悠遊卡及同業等共6家公司合資成立TSM公司,目前正籌備中,預計明年初可開始提供服務。

中華電信也提到,在數位匯流時代中,物聯網已成為智慧生活的重要一環,特別是建物智慧化,將扮演智慧城市的重要神經系統之一。中華電信以光纖網路為基礎, 運用雲端運算及數位匯流技術,以智慧建築服務的開放平台為中心,可提供完整的hicloud雲運算、雲儲存、雲平台及雲市集等雲端應用產品,發展行業別的 一條龍服務,讓智慧建築雲端服務逐步落實且更加豐富。目前中華電信已與遠雄合作,整合雲端運算服務與智慧聯網產品,打造智慧住宅。

中華電信董事長李炎松指出,雲端運算技術成熟,是智慧城市發展的重要指標,目前中華電信在城市智慧交通、醫療、節能等領域都已有具體成果,未來將在5年內投入超過300位以上的人力於雲端相關建設。

中華電信強調,邁入17周年,將持續專注本業,並不斷投入創新技術、產品及服務,邁向成為「最有價值及最得信賴的資通訊公司」願景目標。

網址: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30702000775&cid=1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