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智慧造鎮 布局數位城市



        在如何提升人類的生活品質,讓人類更幸福的前提下,「智慧生活科技」成為全球風起雲湧的新趨勢。中華電信與產業上、中、下游合作,創新打造智慧生活科技的各項產品與服務,展望未來發展,中華電信董事長李炎松喊出:「中華電信將致力於智慧造鎮,布局數位城市!」

        國立交通大學教務長林進燈表示,「打造智慧城市的關鍵,就是智慧生活科技。」雖過去針對智慧生活而開發的技術從未間斷,但智慧生活科技的應用不該侷限於居家生活,而要擴展到社區與城市生活,「如何創新運用科技、商品化,產業界如何資源整合,找出商業模式?至關重要。」

        林進燈進一步指出,「可喜的是,目前已有幾間大型設備製造商看到商機,積極尋找上下游整合的夥伴與合作機會。」中華電就搶進這一波先機。

        智慧建築是中華電信打造數位城市計畫的核心。早在光纖到家尚未普及的年代,中華電信就與遠雄建設合作,喊出:「以一條光纖,改變台灣56年舊建築思維」,率先推廣光纖智慧建築,光纖成為連接至家庭的骨幹,提供高速的影音、數據傳輸服務。

        隨後,中華電信還進一步與遠雄合作,整合光纖到家、智慧家庭,與雲端技術,導入社區與居家;讓住戶充分享受智慧住宅的服務,體驗完整的數位生活,如千里眼、影像監控、智慧社區、健康照護等應用。

        中華電信以四大面貌「MICE」打造智慧建築,包括家庭管理Management /Monitor、家庭資訊服務Information、家庭通訊Communication,及家庭娛樂Entertainment / Education。

        展望2015年,遠雄「二代宅」的光纖總長將達到1250公里,將創下環台灣一周的里程碑,也意謂著享受智慧建築生活的民眾將愈來愈多。

網址: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11050301/11201309170013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