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內灣  車站裡的青澀愛情夢
合興車站為內灣線上唯一的木造車站,過去曾是全臺運貨吞吐量第二大的車站,隨著水泥業沒落而面臨廢站命運,但因為一段雋永的愛情故事而重生,因此得到一個浪漫的別名:愛情車站。
多扶接送的無障礙旅遊團隊對合興車站的故事感到好奇,因此特地前往拜訪,除了將車站背後的故事帶給大家外,更要檢視景點的無障礙設施,是否適合帶長輩以及輪椅朋友前去探訪!
首先,關於車站的故事是這麼開始的……

 
 

 


       一名深情的男孩在通勤上下學途中,愛上了鄰校的第一名女孩,每天從合興車站往返新竹市的上下學時光再也不嫌累,搭車成了他與最珍愛的情人共處的浪漫時光。不料高三期末考那天,男孩睡過頭錯過了火車,想到自己若是因此而留級,可能難有機會與女孩繼續共譜青澀戀曲......著急的男孩拔足狂奔,在列車上的人們加油聲中追了2.1公里,他追上了列車,之後更追得了佳人,幾年後男孩和女孩共組了幸福美滿的家庭!

       幾十年後在得知合興車站將面臨廢站命運,因車站結緣的的深情伴侶挺身而出認養小站,也讓愛情車站的愛情故事成為一段佳話。「薰衣草森林」團隊承襲這段浪漫的故事,結合插畫家與文字工作者的創意,小站現在滿溢著浪漫氣息,各處皆可發現別具巧思的細節,值得慢慢探訪與合影。

       多扶的無障礙旅遊團隊透過實地訪查,紀錄下這個美麗的故事,此外,對園區的無障礙環境也作了詳細的調查。合興車站有著寬廣的腹地,九成以上的區域皆十分平坦,木舖面平整,輪椅朋友可以暢行無阻。唯入口處的石頭舖面略微顛簸難行,需多加小心;老舊車廂改造的特色用餐區輪椅雖無法直接進入,但可仰賴斜坡板解決高低落差;而園區內有部份斜坡坡度較陡,建議繞道通行。

       每次的探勘,多扶同仁都帶著期待與謹慎的心情,想著「能夠帶著長輩或是輪椅朋友一起探訪就好了!」並留意每個細節,規劃出最舒適且讓人安心的路線,讓每一位乘客能放心享受難得的假期。
因輪椅朋友的鼓勵,多扶開始了無障礙旅遊的服務,往後會繼續發掘更多無障礙景點,將更多美好的事物分享給多扶的好朋友們!

【新竹內灣的青春夢˙合興車站】
更多景點照片和無障礙介紹→http://www.duofu.com.tw/spring-tr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