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鑄鐵鍋鍋外含鎘量超標   無法可管
   近年來食安問題頻傳,除了食材上的危機,食器的使用上更曾出現過鐵氟龍溶出有毒物質等等相關新聞,而高價的琺瑯鑄鐵鍋在2006年國外已經出現過鍋外琺瑯溶出含鉛、鎘爭議問題。有鑑於此,近日有相關報告指出,以《食品衛生管理法》中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檢視各家鑄鐵鍋的鍋外含鎘量,至少有十家鑄鐵鍋鎘含量超標。

    據了解,鑄鐵鍋外的重金屬危險在於煮食的過程中,經油水作用,且長時間煮食,恐將鍋外有毒物質透過鍋緣交接處進入鍋內,讓食用者吃下肚,增加癌症產生的機率。其中有專家指出,有毒物質「鎘」在人體殘留的半衰期可達20-30年之久,長期累積易導致痛痛病、乳癌等疾病。

    健康意識抬頭,想要吃得健康,越來越多人傾向在家料理,該整理報告中,鍋內外皆顯示合格的台灣品牌鍋寶陳協理表示:「鑄鐵鍋外層鮮豔琺瑯層安全問題,在鍋寶研發鑄鐵鍋的過程中確實是重點項目之一,要做到鍋內外都合格,是近千次測試後改良並選擇正確的材料,才有今天的水準。」

    市售鑄鐵鍋價格普遍偏高,不少消費者為了入手國外名牌鑄鐵鍋紛紛想盡辦法請親友代購,在購買前建議聰明消費破除高價迷思,貴並不等於安全,愛用台灣好貨,台灣鑄鐵鍋食器安全表現不輸國外品質。

            新聞原文 : http://bit.ly/28KJwcQ
鍋寶鑄鐵鍋內外均不含鎘,通過SGS重金屬檢 : http://bit.ly/28KBUqd
鍋寶吃貨女子許願牆 買鍋、抽獎到這裡 : http://bit.ly/28Kii17
鍋寶鑄鐵鍋限時6/30止,即將收單快去搶購  : http://bit.ly/28IisL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